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德音: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區間偏向320億美元

本文共3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今(6)日在股東會後媒體交流會上回應,關於資本支出和股息政策之間的關聯議題,目前看來台積資本支出的增加,看起來不會是過去那般陡峭,今年台積資本預算將介於320億美元至360億美元的區間,現在看來是往偏向320億美元這邊。

媒體詢問台積電資本支出是否已達高峰期或高峰期已過,劉德音說,公司能夠有機會以技術領先帶動未來商機增加絕對是優先,能讓股東未來可取得獲利分配成長性更大,這是靠技術領先,而不是降低資本支出,成長性不只是來自產業成長而是技術領先,過去台積資本支出從170億美元一路衝到300億美元之上,如今看來不會這麼陡的增加。

至於今年是否調降?劉德音說,現在看來是偏向320億美元這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