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股東會 董座陳泰銘看景氣 估被動元件產業還要修正兩季度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說,產業景氣現在應該是在谷底盤旋,比較像L型走勢,估計被動元件產業還要修正兩季,所以標準品為主的公司會比較辛苦,而國巨目前大部分生意都在高階領域,還能維持一定量能跟營運績效。

陳泰銘指出,大家關心接下來兩到三個季度會是如何,這部分要觀察兩個因素,包括存貨去化的速度以及景氣需求的回升, 以L型格局來看,下面這條線「還要多長」,從公司的角度來看, 還需要消化兩個季度。

陳泰銘指出,跟國巨比較像的,也就是日本競爭同業,大部分生意在高階領域,所以仍可以維持量能和營運績效。

論及車用布局,陳泰銘強調,現階段車用占國巨集團整體業績比重已經達到兩成,已經達標,未來若消費電子應用回溫,國巨會持續維持車用占比在兩成以上的目標,且國巨順利切入日本第一階(Tier 1)車廠客戶。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記者李孟珊/攝影...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釋出最新的市況看法。記者李孟珊/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將爭取新興市場綠能及電氣化商機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