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季配息何時再拉高? 劉德音這樣說

本文共3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6)日召開股東常會,股東關注季配息何時再拉高、是否要再等兩年,對此,台積電董座劉德音說,台積資本支出這幾年增加很多,但投資是為了未來獲利成長,也希望大家了解這一點,台積這兩年投資都是為了明年後年成長。

股東關注按照台積電拉升季配息的速度,上一次拉升後是否還要再等兩年。劉德音說,希望不要,這題請財務長回答。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說,台積的股息政策是可持續性與永續,目前看明年最低一年12元股息是正在實踐股利政策精神,隨著技術製造領先與客戶信賴領先與HPC、AI需求下股息增加是可以預期。

劉德音說,「這到底有沒有回答到」,不過台積全年資本支出這幾年增加很多,但投資是為了未來獲利成長,也希望大家了解這一點台積這兩年投資,都是為了明年後年成長與海外2025-2026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電MOD機上盒 取得ISO碳足跡查核認證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