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聯配發現金股利0.2元 四特殊工場投產、營運可優於去年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左)、東聯總經理蔡錫津(右)。記者魏鑫陽/攝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左)、東聯總經理蔡錫津(右)。記者魏鑫陽/攝

本文共8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遠東集團第二場股東會今(6)日由東聯化學(1710)接棒。東聯去(111)年EPS 0.04元,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因受俄烏戰爭、中國封控、全球通膨總體經濟影響,導致主要產品乙二醇價格疲弱不振,幸虧近年持續開發高值化及綠色環保產品競爭優勢,整體營運得以維持損益兩平,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成長。

東聯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受到市場供需的問題,東聯近年不斷地調整,現在已經不只是乙烯廠而已,同時也是氣體廠、特用化學品(EOD)廠。並強調,企業ESG、減碳是相當重要的,這不僅需要長期做的,也是東聯經營的重點之。

東聯總經理蔡錫津指出,東聯近年整合技術與研發,改善產品品質,提高製程效率,降低產品單位成本。提升環氧乙烷衍生物生產比重,以降低乙二醇波動對營運影響,往高值化產品方向邁進,並且積極發展二氧化碳捕捉再利用相關產品。今年可望較去年成長。

蔡錫津表示,今年有四個特殊工場開工,對於東聯未來的營運有很大的幫助。首先是「半導體級二氧化碳工場」,可生產純度等級達99.99999%的 CO2,可供應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需求。其次則是「聚碳酸酯二元醇(PCDL)」工場,可及環保型水泥減水劑等二氧化碳碳基產品。

此外,還有「環氧烷衍生物工場」,用以製造特用化學品,提供配方與客製化產品,如聚醚胺(PEA)能強化塑化產品韌性,下游主要市場為風力發電之複合材料樹脂。最後則是「乙烯胺(EDA)工場」除運用在環氧樹脂的硬化劑外,陸續開發生產各類含「胺」基的化學品,以為良好之碳捕捉系統(CCU)之各類溶劑。

蔡錫津指出,上述各產品、工場均已量產中,品質符合客戶應用,各系列品項逐步供應市場需求,加大挹注公司獲利。

東聯表示,未來仍將持續以研帶動轉型,持續發展電池、綠色產品特殊應用材料等高值化產品:同時在製程管理落實循環經濟、能源轉型及低碳生產,達成2030年減碳35%、2050年碳中和永續目標:順應全球科技發展趨勢,穩健營運,追求獲利與成長,不斷地為股東、顧客及員工創造新的價值。

東聯化學今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2元。記者魏鑫陽/攝
東聯化學今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2元。記者魏鑫陽/攝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強調,東聯不只是乙烯廠,已跨足氣體廠、特用化學品廠。記者魏鑫...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強調,東聯不只是乙烯廠,已跨足氣體廠、特用化學品廠。記者魏鑫陽/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