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德音:台積電今年可能負成長 準備好迎接下波成長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台積電仍在穩定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前景十分光明,雖然今年可能少許負成長,不過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

台積電今天在新竹國賓大飯店召開股東常會,由劉德音主持。他說,隨著疫情放緩,股東們終於可以比較輕鬆聚在一起參加股東會,不過,仍要注意以度過疫情。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過去幾年經歷許多挑戰,包括美中貿易衝突、百年疫情、俄烏戰爭、氣候變遷,不過在穩定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前景十分光明。

劉德音說,去年是台積電大大成長的一年,今年將度過產業中庫存過多的調整時期,不過客戶庫存逐漸降低,並看到某些市場終端需求回溫現象,台積電今年可能少許負成長,但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

他表示,台積電積極發展製程、製造技術、人才發展及海外布局,各項努力的目標就是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和碩投資12.57億入股CarUX 擴大車用布局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