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5月虧損收斂 前五月累計稅前每股虧損0.6元

本文共6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榮成(1909)今(5)日公告5月自結數,單月營業利益來到4252.8萬元,本業較上月呈現虧轉盈,若不計3月因重新評估固定資產耐用年限使得營業利益增加1.4億元,5月是今年以來本業首度出現獲利。不過,受到匯兌損失影響,榮成5月稅前仍虧損4242.7萬元,但較上月顯著收斂。累計前五月稅前淨損7.98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6元。

榮成5月營收40.54億元,因適逢五一長假,較上月減3.3%,也因今年市況不如去年,而較去年同期衰退4.9%。不過,法人表示,5月中國大陸市場出現原紙、廢紙雙漲,且原紙漲幅大於廢紙,使得紙廠利差擴大,這也顯示市場需求出現實質改善,也因此帶動榮成5月營業利益較4月轉盈。雖然受人民幣貶值影響,使單月稅前仍呈現小虧,但虧損持續收斂。

榮成從今年2月開始即是全產全銷,後續整體單月要轉盈,產品價格回升仍是關鍵。法人表示,目前來看,中國大陸市場復甦雖然沒有原先預期樂觀,但確實朝復甦方向持續前進,工紙主要用於各行各業的商品包裝,與整體市場景氣息息相關,同時扮演景氣興衰的領先指標,下半年疫後復甦仍屬可期,按產業特性,有機會逐季成長。

榮成也持續提升在工紙和紙箱上的產能。在工紙方面,9月湖北新機將投產,產能將增加35萬噸,這也是榮成在湖北最後一台紙機投產,未來產能擴增將以新增綠色包裝的紙箱廠為主。同時,榮成今年在兩岸紙箱廠也都有擴產計畫,其中,台灣4月增加神岡廠7500萬平方米,10月預定再增加湖南廠(新廠)1.2億平方米。從榮成總體產能來看,2022年是13.7億平方米,今年增加至15.6億平方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響應世界地球日 TOYOTA展新能源車
下一篇
台積電線上法說大當機 法人一度急跳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