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友百貨金工‧木印-廖偉淇創作個展 修護師駐店問診

本文共8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友百貨時尚藝廊近期舉辦《金工‧木印-廖偉淇創作個展》,藝術家廖偉淇同時也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修護工坊計畫主持人,展覽期間還特別舉辦「修護師一日駐店問診」活動,開放15個名額,讓民眾可以帶著自己心愛的物件進行免費修護諮詢。

廖偉淇自中學時即開始接觸金工及木作,是最年輕獲得文化部授證的工藝師,對於金工、木雕、多媒材創作等藝術創作,均有相當程度的資歷,同時也是台灣工藝聯合醫院-草鞋墩分院的駐點修護師。

廖偉淇不吝分享他的專業技能,提供專業諮詢給中友百貨的消費者,活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帶著自己的寶貝物件,希望能獲得專業的修復建議。

中友百貨表示,這次參加「免費健診」的物件以飾品類居多,有從英國跳蚤市場買回來的少見貴金屬「鉍」作成的戒指、出國旅行買回來的民俗風耳環、經過師父開光具有特殊意義的銀鍊、公主方切割的水晶項鍊。

另外也有朋友贈送超過20年的琉園琉璃擺件、自製的花卉造型陶杯、還有參加路跑獲得的柯南路跑獎牌等等,需要修復的原因也都不同。

廖偉淇準備了幾項基本工具,現場可以修復的部分就直接修復,例如脫落的公主方水晶項鍊及水晶銀飾耳環,都在現場就獲得新生,部分氧化的銀鍊經過廖偉淇的巧手,也恢復晶亮光澤,而需要重新貼上金箔的琉園擺件,則建議送回原廠處理。

廖偉淇在修復同時,也提供不少專業的保養資訊給予現場參與者。帶著水晶耳環來修復的林小姐表示:「自己本身很喜歡佩戴耳環,這二對耳環都是出國旅遊時買回來的,在配戴的時候丟掉其中一只,掉落時心疼不已,沒想到中友時尚藝廊舉辦這麼好的活動,邀請專業修護師提供服務,真的是賺到了!」

另一位帶著福建「建盞杯」前來修護的劉先生則說,自己喜愛收藏藝品,在藝品市場看到這個建盞杯覺得很有眼緣就買下來了,可能自己追求完美的個性,對於杯底小瑕疵有點在意,所以帶來尋求建議。

除了事先報名的民眾之外,活動現場也吸引逛街民眾坐下來一起觀看,廖偉淇在完成修復活動後,還熱心的為民眾做現場藝術導覽,為一日修護問診活動做了完美的收尾。

中友金工‧木印廖偉淇創作個展,展期至6月19日止,歡迎對於金工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到中友時尚藝廊參觀。

中友時尚藝廊舉辦修護師駐店問診,民眾紛紛帶著自己珍惜的物件來諮詢。中友百貨提供
中友時尚藝廊舉辦修護師駐店問診,民眾紛紛帶著自己珍惜的物件來諮詢。中友百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品旗下「莆田」砸千萬改裝 拚母親節檔期業績
下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IC 設計領域 RISC-V 爭議掃到晶心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