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訊5月營收年增28.4% 國防產品出貨持續增溫

本文共524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

砷化鎵、氮化鎵、微波積體電路功率放大器(PA)製造商全訊科技5月營收新台幣1.1億元,月增5.41%,年增28.4%。全訊表示,第2季隨政府標案排程,出貨量可望持續增溫。

全訊指出,5月營收呈現雙增主要受惠近年來政府推動國防自主政策,持續提高國內軍工產品採購金額與範圍,身為國內最大的軍工等級功率放大器供應商,政府標案相關國防產品出貨量逐年成長。全訊前5月營收4.37億元,年增26.54%。

全訊表示,以目前訂單出貨排程來看,今年政府國防標案、航太、商用微波通訊,以及海外軍工等產品的出貨量將持續提升,今年整體營收獲利將可望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率。

全訊表示,國防相關訂單多以政府標案為主,採複數年技術標方式進行,國防用功率放大器相關模組及次系統出貨量,近3年均維持在雙位數百分比以上的年增率,目前國內國防軍工產品訂單能見度已達2024年,為主要營運發展產品之一。

全訊指出,除了國防相關產品出貨量持續增加外,今年也積極布局商用產品市場,自主研發的28GHz毫米波(mmWave)功率放大器,主要應用於5G小型基地台及低軌道衛星市場。

隨疫情逐步紓解,國外軍工產品客戶訂單陸續回籠,今年對以色列、歐洲、美國及亞太國家等軍工客戶出貨量可望明顯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CC前官員涉詐疑雲燒到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出具四點回應
下一篇
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 ASML 財報失色...示警第2季銷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