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營權之爭未落幕 龍邦、泰山持續互控

本文共794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股臨會剛落幕,龍邦成功踢走公司派詹家獲得經營權,但公司派不願認輸,聲請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使職權外,還提告董事選舉無效。對此,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表示,強調全體董事已合法改選且即行就任,前董事長詹景超也當然解任;第一次董事會將於6月8日召開,推選出新任的董事長。

劉偉龍也向前董事長詹景超表示,泰山是公開發行的上市公司,屬於全體股東,絕對不是「一人公司」,用各種藉口理由意圖繼續霸佔董事長職位,不遵守所有股東在股臨會的決議,是藐視法律,更因為一己之私而傷害泰山公司。

而泰山也指控,股臨會當日出現幽靈選票,但負責股臨會的股務代理機構國票證券則強調,計票系統出席股數之加總欄位當日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之出席股數有誤,不及更正,但經當日覆核驗算後,確認最終出席股數為427666856股,有關市場指稱本次股臨會因出席股數有誤,有作票、灌票之情形云云,均非事實。

而泰山今日再控,依據公開發行股票公司股務處理準則第46條之6規定,股東會開會前,股務機構應採取一系列統計驗證程序,所謂之系統錯誤,已不可能。

泰山也說,股臨會當日出席股數,經過至少三次之統計,而有三次之公告,結果每次均出錯,又出現在此次經營權有爭議之股東臨時會,絕非尋常,且當日董事選舉,原定30分鐘投票時間,本屬充裕,現場投票也已經完成,卻於投票時間截止前,又刻意延長30分鐘,龍邦公司及國票證券極有可能運用延長時間,額外進行配票及灌票作業。

泰山表示,所謂「計票系統之錯誤僅涉及出席股數之加總欄位」云云,應是在指涉計算機加法功能出現錯誤,此等天馬行空之推託之辭,完全顛覆當代社會之理性想像,恐怕也只有龍邦與國票證這種「奇葩」組合才會發生。

泰山更說,龍邦公司與國票證券將此次股務弊端,推給系統錯誤,敗壞社會群體對系統長期建立之信賴,危害投資大眾對資本市場透明公平之期待,促使爾後股東會反覆人工驗算之需求,製造巨大之社會成本,至為可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業達「邊緣 AI 智慧工廠」有成 高管:4階分工最關鍵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