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彭博:廣達呼聲高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市場呼聲最高者為代工大廠廣達。(擷取自路透社)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市場呼聲最高者為代工大廠廣達。(擷取自路透社)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明(6)日揭開序幕,外媒《彭博社》報導稱,蘋果預計將在WWDC 2023 中,規劃一段時間來談最新的Mac。對此,市場也再度討論起這台全新Mac的訂單,將由誰拿下,目前呼聲最高的就屬代工大廠廣達(2382)

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明天以線上的形式盛大登場,去年WWDC引進MacBook Air 13 M2 版,而今年重頭戲則是15吋 MacBook Air ,這款號稱歷年最大螢幕尺寸的15吋筆記型電腦 MacBook Air ,除螢幕尺寸外,其餘外觀跟目前發售的 MacBook Air 類似,而蘋果官方預計將在開發者大會中,進行正式發表。

據了解,蘋果過去幾代MacBook的組裝訂單,大多由廣達全拿下,而去年中國大陸啟動封控措施,對產線造成嚴重影響,市場人士認為,廣達日前透露旗下泰國廠已有能力進行伺服器、消費性電子、一體成型機與筆電等產品的組裝,且產能及良率皆已相當成熟,因此外界看好新機組裝訂單,最有機會由廣達繼續拿下。

法人認為,隨著進入第2季筆電市場開始回溫,全球筆電出貨最少可季增近10%,再加上蘋果新 MacBook 放量,有望帶動 MacBook 主要代工廠廣達、鴻海(2317)表現,並且由於廣達的占比較大,因此廣達本季的出貨量可望顯著回升。廣達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更超車鴻海,成功坐回電子代工股王的寶座。

據了解,蘋果今年除將公布旗下首款MR頭戴裝置(暫稱Reality Pro),更將針對 iOS 、 macOS 、 iPadOS 及 watchOS 等裝置作業系統,釋出最新版本的系統更新,也可能針對 M2 Max 及 M2 Ultra 的 Mac Studio 發布最新的更新,而當中 M2 Ultra 使用 24 核心處理器(16 顆效能核心及 8 顆節能核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將展示零售、教育、醫療解決方案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