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電5月合併營收32.05億元 為今年來最佳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電源大廠群電(6412)今(5)日公布5月營收32.05億元,月增16.8%,為今年來最佳,年減9.9%。

群電表示,受惠智慧建築專案入帳,加上電競筆電新品以及網通、chromebook電源的急單挹注,5月份營收較上月有明顯回溫。尤其是智慧建築解決方案,今年前五月相關營收認列已達近6億,超越該部門去年全年營收,公司預期該業務將在本季首度轉盈。

群電累計今年前五營收142.4億元,年減17%。群電自2016年開始投入智慧建築業務,現階段已累積十多個執行中的專案,除了導入集團內「群光智慧綠能大樓」、「群電蘇州廠」、「群電泰國廠」、「群光之星」、「群光電子泰國廠」外,也向外推展至「台北雙子星大樓」、「廣慈博愛園區」、「內科之心」、「新北市淡海安居」、「高雄清豐安居」等指標性集合住宅及複合式商辦園區,今年營收將挑戰15億,為去年營收的三倍。

展望下半年產業景氣,公司指出,PC產業的庫存調整已經告一段落,然而現今經濟前景未明,客戶下急單的比例很高,考驗反應速度跟彈性,公司強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群光電能動作快,又有變壓器自動化的優勢,下半年畢竟是產業旺季,客戶也有諸多新品上市,公司將會盡全力搶單,力拼營收與獲利重回成長軌道。

針對外界關注的伺服器電源業務,公司表示,短期受到歐美裁員潮影響,企業資本出保守,中國市場的復甦也比想像緩慢,預期今年伺服器電源成長將較為收斂。不過,公司認為,雲端的長線發展是不可逆的,尤其是目前正夯的 AI 伺服器對電源功率及散熱的需求高,未來成長可期,對電源領導廠商來說就像軍備競賽,目前群電已經有能力量產4,000-5,000瓦的高效能 AI 伺服器電源模組,在這塊業務的發展也不會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百大機場評比 桃機第66進步16名
下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