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碩5月營收年增近三成創同期新高 看好中國今年將成長20%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晶碩(6491)公告5月營收5.52億元,年增29.14%、月增9.16%,不僅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亦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晶碩表示,5月營收反映618檔期拉貨需求,加上去年同期上海封控,使得年增幅度明顯。展望全年,維持年營收成長15%、中國區業績成長20%的看法,且全年營收將逐季成長。

晶碩今(5)日股價反應5月營收跳升,盤中股價來到381.0元,漲幅4.67%。晶碩並將在本周四進行除息交易,公司股東會已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

中國隱形眼鏡市場兩波高峰分別為618檔期和雙11檔期,618檔期表現僅次於雙11。晶碩表示,由於中國去年同期還在封城,所以今年618檔的表現好過去年。

不過與過去相較,今年不算拉貨動能特別強的一年,即便如此,公司仍維持對中國市場今年成長20%的目標,主要是晶碩首季中國區營運表現僅持平,但第2季已出現雙位數的成長,顯示市場走在持續復甦的軌道上,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表現。

在產能方面,即便大溪廠今年已開始投產,但晶碩今年仍將產能擴增的重心放在龜山廠,龜山廠今年月產能可望由去年底的8,000萬片,進一步擴充到1億片,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八成。大溪廠則小量投產,產能放大主要視未來需求而定。另晶碩今年啟動越南投資,最快二年後就可見到越南新廠投產。

同時,晶碩維持對日本、歐美今年成長幅度為10%的看法,其中日本市場對客戶的補貼政策仍在進行中,至少會到6月底,下半年則視匯率變化而定,會做滾動式調整。

台灣除了隱形眼鏡需求回溫,新增自有品牌保養品、彩妝產品,自有實體門市將從80家年底上升至100家,也會是另一大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