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華運用微軟Azure OpenAI 實踐高效智能製造

本文共11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宣布,將 Azure OpenAI 整合至研華工業物聯網雲平台 WISE-IoT 中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 iFactory Solution,以加速數位轉型和推動智慧製造的未來發展,並期望結合兩家企業技術優勢,實現擴大產能而不增加工廠的目標,為製造業提供高效、智能的解決方案。

研華科技 iFactory 協理林世彰表示,Azure OpenAI本身就是對語言和程式碼有深刻理解的大規模、有生產力的 AI 模型,並能對各式應用提出最新的推理和理解能力;此次 WISE-IoT 將其整合運用至製造領域中,不僅為該領域帶來創新解決方案,更希望透過雙方技術能力,加速製造業的數位轉型速度,提升生產線的效率和質量,並進一步將智慧製造向前推進,為智慧製造領域掀起一股新浪潮。

Advantech WISE-IoT運用 Azure OpenAI,充分發揮 Azure OpenAI 生成自然語言文字的能力,讓使用者得以更快速地找到答案,提升整體自動化生產線的整體設備效能 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並實現預測性保養;此外,藉由提供設備商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降低設備的安裝和操作難度。當發生異常時,亦能快速定位問題,並將相關使用手冊推播並同時提供維修方法和步驟的提示。

研華 WISE-IoT 整合 Azure OpenAI 的功能包含:一、進行智能維護,包含提供重要支援、快速解決故障,以減少生產線停機時間:此將使得製造商能夠最大程度提高生產效率和整體設備效能(OEE),以最大化產量。

二、即時監測和決策支援:結合 OpenAI 和 WISE-IoT 的即時資料處理和監測技術,客戶即時取得工業設備和系統的生產參數和流程指標,做出快速決策,提升生產效率。創建互動式的數據可視化儀表板和報告,客戶直觀理解數據,與利益相關者分享洞察和見解。

三、先進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WISE-IoT 提供 Data AI 的先進模型和演算法,使客戶能夠進行高級的資料分析、預測和模型訓練。與 WISE-iFactory 的工業智能解決方案相結合,降低設備安裝和操作難度,適用於工業領域的資料分析和預測,並提供維修提示和步驟;此外,亦可透過語意理解和人工智慧驅動的設備自動化,有效應用於不同場景。

研華 WISE-IoT 與 Azure OpenAI 攜手合作,完美整合語義分析和人工智慧驅動的數位轉型,以有效應用於各種場景,從而改變製造業的運營方式,不僅提高效率和生產力,同時為客戶帶來全新的製造體驗。未來 WISE-IoT 將持續深化 Azure OpenAI 的整合,進一步開發即時商業智慧和 AI 等多種功能,並計劃將此解決方案推廣至金屬精密加工、食品加工、汽車電子零組件和鞋業紡織等各個產業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