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藥華藥授權拉丁美洲 里程碑金額最高1.1億美元

本文共925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藥華藥與國際藥廠Pint-Pharma GmbH(Pint)簽訂旗下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Ropeg,即P1101)於拉丁美洲七國授權合約,里程碑金總金額最高達1.1億美元,市場研究推估,當地約有10餘萬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olycythemia Vera, PV)患者。

藥華藥表示,依據合約,與Pint簽訂Ropeg拉丁美洲授權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墨西哥、秘魯之商業授權合約,初始授權適應症為PV,Pint按照時程進行Ropeg的藥證申請與商業化銷售,將支付藥華藥之里程碑金總金額有機會達到1.1億美元,且Pint今年內依約即應支付部份里程碑金。另外,依合約規定,Ropeg於授權地區上市銷售後,Pint需另支付藥華藥雙位數百分比之銷售權利金。

藥華藥表示,Ropeg已獲得歐美等多國PV藥證,原則上可以既有數據向拉丁美洲國家申請相同適應症藥證,不需再做相關臨床試驗,而依據合約,授權範圍未來可擴展至骨髓增生性腫瘤(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s, MPN)領域其他適應症,Pint對於擴展之新適應症授權有優先取得權,相關細節雙方會再另行協議。

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表示,致力於MPN領域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為PV患者提供新的治療選項,並持續布局全球。Ropeg已獲得全球多國PV藥證並上市銷售,拉丁美洲有許多公司大力爭取Ropeg的經銷代理授權,經過內部審慎的評估與討論後,選擇Pint作為銷售夥伴。Ropeg在全球的銷售持續強勁成長,現在更進一步擴大到拉丁美洲,將使全球的銷售布局將更加完整。

Pint執行長David Munoz也說,取得Ropeg在拉丁美洲的代理權讓,有機會為拉美MPN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新治療選項,非常期待Ropeg加入我們既有的血液腫瘤領域產品線。」

藥華藥指出,Ropeg為自行研發生產的創新長效型干擾素,已獲得全球多國PV藥證並上市銷售,今年上半年也已送出大陸、馬來西亞及香港的PV藥證申請。藥華藥在美國與日本自行布建銷售團隊,全球受惠於Ropeg的PV患者人數持續增加,積極拓展全球商業版圖,多點開花助攻未來營運動能,並樂觀看待未來業績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被鋼鐵業耽誤的紀念品商 中鋼股東紀念品出爐
下一篇
整理包/晶圓代工強權爭霸戰 台積電先進製程為何那麼強? 讓英特爾認錯 三星受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