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改選爭議 各說各話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

泰山(1218)昨(3)日再度發出聲明,主張龍邦以泰山大股東名義,5月31日主導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泰山公司董事,發生投出權數大於出席權數的弊端,泰山大股東景勛公司認為選舉過程涉及舞弊,已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泰山股臨會的股務代理機構國票綜合證券昨日也發表聲明,因計票系統出席股數加總欄位當日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的出席股數有誤,不及更正;不過對於「各候選人選舉權數」、「董事當選結果」,以及其他議案之「表決權數」均正確無誤,於本次股東臨時會各議案決議結果均無影響。

景勛公司表示,現場股務人員清點結果,宣布出席股數為417,187,774股,預計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共九席,過程有錄音檔為證,由於一票最多可投九席,兩者相乘結果,最終選舉權總數至多為3,754,689,966權數。不過股務人員最後公告的選舉結果,所有候選人得票權數相加,竟然高達3,808,631,360權數,足足多出5,300萬權數,明顯有作票、灌票情形。

景勛公司表示,獨立董事的所謂當選人及落選人,投票結果只差240萬權,相較「幽靈增生」的5,300萬權,合理懷疑龍邦得知公司派投配票狀況,利用延長投票時間調整自己投配票比例,扭曲選舉結果,絕非單純計票錯誤所能解釋。

國票綜合證券表示,本次負責泰山股東臨時會的委託書統計驗證、議案表決及選舉結果統計等事宜,經當日覆核驗算後,確認本次股東臨時會的最終出席股數為「427,666,856股」,並無作票、灌票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G語音網路6月底關閉 NCC籲民眾檢視手機VoLTE功能
下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