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 M31、晶心科將嘗甜頭

本文共4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在AI熱潮中,從晶片到設備都有機會陸續受惠,在上游矽智財(IP)方面,包括M31(6643)與晶心科等也都搭上AI列車。

隨著AI應用從邊緣到局端領域越來越廣,法人認為,M31應可持續受惠相關商機,因為需要被傳輸處理的資料量越大,就一定會利用高速傳輸介面,這正是M31發展的IP重點項目之一。

同時隨AI演進,相關晶片需要越來越先進製程,這時也需要利用到M31的基礎元件IP。針對晶圓代工廠客戶方面動能,M31總經理張原熏表示,看到不同晶圓廠持續投入開發新平台,不論在台灣、北美與中國等地,都有新案件洽談中,他對相關營收展望樂觀。

晶心科部分,日前推出全新產品線AndesAIRE,標榜可為邊緣及終端裝置AI推論提供極高的計算效率。

AndesAIRE包含其首代AI和機器學習硬體加速器IP,也就是AnDLA I350,以及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套件AndesAIRE NN SDK。晶心科指出,該公司推出的AnDLA I350,支援高效率、低功耗和小面積特性,非常適合廣泛應用於邊緣推論,包括智能物聯網裝置和智能相機,以及智慧家電和機器人等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