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經營權之爭 還沒落幕

提要

龍邦拿下多數董事席次後 大股東景勛聲請假處分 主張選舉無效 法院判決成關鍵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還沒結束。泰山5月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雖然原市場派龍邦拿下多數董事席次,泰山經營權變天,但泰山昨(2)日公告,大股東景勛公司向智財法院聲請假處分,主張當天選舉無效,法院判決將成經營權是否底定的最大關鍵。而據了解,龍邦將在6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後第一次董事會並推舉董事長。

景勛公司代表人為泰山現任董事長詹景超,聲請假處分原因為龍邦未遵守法定併購程序,應禁止當選的董監事行使職務。龍邦昨日未針對此事回應。

景勛公司提出兩大原因向智財法院聲請假處分,主張當天選舉無效,首先,5月31日股東臨時會開會當天,多名股東對於股東會召集程序,以及企業併購法的併購程序,當場提出質疑,會議主席對於程序爭議皆未正面處理,強勢進行投票,公布投票結果龍邦獲得過半數董事席次。

其次,根據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企業因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立即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龍邦「從來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股權比率,併購程序顯然違法,引起多名股東提出質疑。

景勛公司對於龍邦公司暗中爭奪經營權的做法,向法院主張投票過程中,有大量無表決權股份參與表決,造成選舉無效,當選董事不得行使職權。

泰山5月31日股東臨時會選出九席董事,龍邦董事長劉偉龍獲得最高票當選,至於何時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座,劉偉龍當時表示,將與律師商議董事會召開時間。

據了解,龍邦將在6月8日召開董事會推舉董事長。公司治理專家認為,龍邦拿下過半席次,劉偉龍未來應是泰山董座。

景勛公司認為,龍邦公司掠奪泰山公司經營權,既無真實經營食品本業的意願,更未循正當的法律程序,希望法院及早定紛止爭,讓泰山公司回歸正派經營。

延伸閱讀

泰山股東會6月30日召開 恐不再由詹家人主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