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樂福6月聯手DITP舉辦泰國食品月 開賣泰國山竹

本文共8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看好泰國菜在台灣人美食排行前三名,家樂福今(2)日宣布,與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與商業處聯手出擊,舉辦「泰金選」食品月活動,首波主打榴槤界愛馬仕高檔美名的「貓山王」每顆重達1.5公斤以上。

出國旅遊潮已來到近三年來的高峰,統計最常到訪的國家,民眾還是最愛亞洲旅遊,在民以食為天的抉擇上,泰國菜一直維持台灣人美食排行前三名,但在機票昂貴假期有限的情況下,飛不出去時,希望能用食物來場泰國旅遊。

即日起至6月30日家樂福全台分店舉辦「泰金選」食品月活動,今日邀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商務處處長李凱莉揭開序幕,現場結合4大泰國水果區,包括榴槤島、山竹、椰子、紅毛丹,以及泰國菜實演秀,其中一道超熱門「火山排骨」,肋骨排佈滿青紅辣椒的小山,使用非常泰式的配醬料,吃了會直冒汗的火辣口感,成為實演秀挑戰話題。

家樂福商品部總監黃翠華表示,民眾對泰國美食料理已不陌生,甚至有許多老饕等級的口袋名單,如果還停留在普遍熟悉的泰國進口商品,在目前出國旅遊盛行,民眾接觸的泰國名產也就更深入多元,要產生興趣共鳴必須更專精選品。

這次泰金選別於以往,透過DITP的協助,專攻最頂級的泰國在地名產,也因為商品的稀少與特殊性,能夠做出通路的專業差異化,讓顧客有來賣場彷彿置身在泰國當地市集的感受,即使顧客在家也能輕鬆買到泰國菜的關鍵配材,這也是家樂福今年的目標。

「泰金選」首波強打有著榴槤界愛馬仕高檔美名的「貓山王」,別於以往台灣只能買到馬來西亞冷凍版,這次屬於泰國新種植品種,直接空運來台,口感綿密細緻,甜度香氣均為上乘品,品種極為稀有。

另外,也推出同樣數量稀少的還有「泰國原生老欉榴槤清肉」,如青尼、甲侖、干腰,擁有古老最雋永的香氣,不用剝皮取手可吃的。再來是顧客敲碗已久的「泰國新鮮山竹」,現在6月正是盛產季節,家樂福特別挑選最佳品質,果肉潔白滑嫩清甜多汁,每次上架都銷售一空,特別值得老饕們關注搶購。

為讓顧客更能了解如何運用泰國食材與配料,做出夠風味的泰國菜,由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聘請泰國料理名廚許雪莉(阿桐師A Tom)現場示範。

家樂褔今(2)日宣布,與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與商業處聯手出擊,舉辦「泰金選」食...
家樂褔今(2)日宣布,與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與商業處聯手出擊,舉辦「泰金選」食品月活動,主打泰國榴槤。家樂福/提供
家樂福即日起至6月30日全台分店舉辦「泰金選」食品月活動,今日邀台北泰國貿易經濟...
家樂福即日起至6月30日全台分店舉辦「泰金選」食品月活動,今日邀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商務處處長李凱莉揭開序幕。家樂福/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傳動秀5G專網成果 結合智慧儲運系統提升效率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