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櫃儲能廠天宇爆內線交易 負責人家族7人遭約談

上櫃電池廠天宇爆發內線交易,北檢今約談吳姓負責人家族及員工共7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櫃電池廠天宇爆發內線交易,北檢今約談吳姓負責人家族及員工共7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01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近年轉型至太陽能儲能的上櫃電池廠天宇工業(8171),2019年間處分中國大陸孫公司股權時,採家族經營的公司高層共7人,涉嫌在上述利多因素曝光前內線交易,7人各獲利近1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前往8處搜索,約談負責人家族及公司幹部共7人,全案依涉犯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偵辦中。

天宇最早是以電池組裝起家,曾為小米、華為電池供應商,後來因為處於電池產業下游,競爭激烈且利潤下降,近年轉為發展太陽能儲能及鋰電池技術。

據了解,2019年因中國大陸當局要求活化土地資產,天宇於是決定處分江蘇昆山廠土地,採境外交易模式,透過子公司處分孫公司所有持股。天宇與買家簽約後,可先收取訂金,交割後約半年將有七成尾款入帳。

為此天宇吳姓負責人等人,趁上述股權處分案的利多消息曝光前,與擔任公司經營高層的家族成員,共同買進公司股票藉此獲利,但每人獲利有限僅數萬元,涉案7人獲利共計約數十萬,稍晚將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