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再添生力軍!巨菱台中港新廠完工落成

本文共7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鑑於半導體產業快速發展,所需高純度電子級化學品市場需求規模擴大,巨菱精密化學在台中港石化工業專區興建的新廠,今(2)日舉行竣工典禮,這座新廠投資金額達47億元,標榜一條龍生產,有助於中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更趨完整。

台中港新廠竣工典禮,由巨菱董事長大戶秀主持,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株式會社會長倉井敏磨、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營運長陳明珠、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長梁又文、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務長陳木生、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副主任陳玉琦、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陳苗鏜、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到場致賀。

巨菱是由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株式會社100%投資,並於2000年在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設立,負責專業生產半導體及液晶面板產業製程所使用的高純度電子級化學品,包括高純度過氧化氫及銅蝕刻液等,屬於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上游供應商。

今天竣工的台中港新廠,主要生產過氧化氫及導入新製程技術的機能化學品,產品將供應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巨菱公司精製工廠及國內外相關行業使用,如紙漿漂白、化學產品原料、廢水處理、金屬表面處理等,前景可期。

倉井敏磨表示,該公司除了在日本及台灣設廠,在美國、韓國及新加坡也設有生產超高純度過氧化氫的營運據點,但台灣巨菱是首家實現一條龍生產的子公司,期許巨菱能穩定供應高品質的高純度過氧化氫,並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做出貢獻。

梁又文表示,當初巨菱要擴廠時,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無適合的設廠用地,經中港分處協助尋找,最後擇定鄰近的台中港石化工業專區興建台中港新廠。

梁又文感謝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株式會社加碼投資台灣,巨菱積極引進新技術、改善產品製程及培育國內技術人才,加速帶動台中港區營運發展與產業升級,同時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

巨菱精密化學投資47億元在台中港石化工業專區興建的新廠今日舉行竣工典禮。記者宋健...
巨菱精密化學投資47億元在台中港石化工業專區興建的新廠今日舉行竣工典禮。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手握300多家客戶訂單!京元電自建測試機台 抓住AI商機 走過景氣、疫情低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