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倡議首批協定昨簽署 台美商會籲政府建立藍圖

本文共393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台美雙方昨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台灣美國商會表示,這是美台間經濟合作更上一層樓的重要里程碑,呼籲政府儘速實施並建立明確藍圖。

台美商會指出,首輪協議涵蓋貿易便捷化、良好法規實務、反貪腐、中小企業、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其他七項議題談判還在進行中。台美商會會長施力成表示,倡議開啟了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成為促進經濟成長與繁榮的催化劑,呼籲美國和台灣政府應盡速實施該協定,並建立描繪雙方實行協定具體時程、行動、責任的藍圖,讓業界了解最新進展。

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表示,商會重申制定新法規時需給予利害關係人充足預告期,健全法規制定過程,使雙方充分協商以達共識。美國商會擁有來自超過570家企業及1200多名會員的多元化成員,具寶貴專業知識和見解,可為倡議的成功執行做出貢獻,將全力支持協定落實,通過公私領域協力合作,進一步擴大協定的效益,推動雙方經濟達到新的繁榮與合作高峰。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1日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總部簽署。左起:鄧振中、蕭...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1日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總部簽署。左起:鄧振中、蕭美琴、藍鶯、畢昂奇、羅森伯格。 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