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股東會通過配息1元 泰國R-PET新產線第3季開出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日電

新光合纖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配息1元,總經理歐金達表示,泰國合資擴建的21萬噸寶特瓶回收級聚酯粒(R-PET)產線第3季投產,預計台灣、泰國R-PET產能至今年底合計將達25萬噸。

新纖2022年稅後淨利28.23億元、年減27.37%,每股稅後淨利(EPS)1.75元,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並改選12席董事。

針對公司營運,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在致詞時表示,在世界競爭局面下,唯有增加產品附加價值及競爭力,才能滿足客戶需求,並推動毛利跟營運成長。

歐金達指出,面對全球環境不穩定的衝擊,新纖持續朝高值化環保綠能產品發展,與日商三菱集團在泰國子公司泰國泰新工業共同擴建的21萬噸R-PET產線第3季投產,預計今年底泰國、台灣R-PET總產能將達25萬噸。

歐金達說明,膠片向下整合的產能第3季將開出;另持續投資中國市場,揚州新產能預計明年第1季投產;尖端材料方面,除了持續放量生產,去年第4季完工的UL實驗室預計通過認證後,約可縮短研發時程半年至1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手握300多家客戶訂單!京元電自建測試機台 抓住AI商機 走過景氣、疫情低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