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超微雙雄齊揚 統一全球新科技持股最多

本文共3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AI浪潮漲勢未歇,輝達市值於5月30日盤中首次突破1兆美元大關,帶動科技股揚眉吐氣。法人表示,今年來輝達股價漲幅達到180.2%,並創下歷史新高。在輝達股價高歌猛進之後,下一個受到市場期待的AI股將是同為處理器龍頭的超微半導體。輝達股價保持強勢,加上市場對超微半導體落後補漲的期待,使AI概念股成為今年股市投資主軸。

根據4月底基金月報,前十大持股中持有AI雙雄—輝達及超微半導體的境內主動式基金,總共有15檔。持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大基金,清一色為科技相關主題,有六檔基金持股比例在一成以上。持股最多的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對AI雙雄的總持股比例達到17.33%,近一個月報酬率約16%,三年報酬率更是超過四成,也是少數規模在40億以上的科技股基金。

輝達+超微雙雄齊揚,統一全球新科技持股最多。
輝達+超微雙雄齊揚,統一全球新科技持股最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於2024漢諾威工業展展出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下一篇
聯電法說會/電腦、消費等庫存逐漸健康 第2季晶圓出貨量略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