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櫃公司平均薪資信驊455.2萬元居冠 安心最低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

上櫃公司申報的民國111年度財務報告中員工薪酬資訊,排名第1的是信驊,員工平均年薪455.2萬元,鑫聯大投控以318.7萬元居次,前10名有6家屬於半導體產業。上櫃公司最低是經營摩斯漢堡的安心27.8萬元。

信驊從110年的第8名一口氣跳增至冠軍,增幅達39.6%。111年排行第2名至10名依序為電腦周邊的鑫聯大投控、半導體業的力旺、半導體業的杰力、生技業的逸達、其他類的崑鼎投控、半導體業的原相、半導體業的凌陽創新、半導體業的晶焱、文化創意業的鈊象。前10名有6家屬於半導體業。

上櫃公司員工平均年薪超過300萬元有6家;200萬元至300萬元的有26家。其中捷迅111年平均員工薪資222.1萬元,年增1.63倍,成長幅度居上櫃公司之冠,年終獎金貢獻不少。

觀光、餐飲業受到疫情影響,「薪情」最差,在平均員工薪資倒數前10名中,7家是觀光產業。

倒數前10名中,排行墊底的是經營摩斯漢堡的食品業者安心,員工年薪為27.8萬元,亞洲藏壽司居次。其餘依序為豆府、瓦城、五福、松崗、寬宏藝術、宏易、天蔥、山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