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科壓降 晶圓雙雄虛驚

本文共3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李孟珊/台北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昨(1)日下午發生短時間壓降,外界關注晶圓雙雄台積電(2330)、聯電當地廠區狀況。台積電表示,不預期對營運造成影響。聯電透露,確實有部分晶圓受損,不過昨晚機台就恢復的差不多,損失的生產期間不到一天,預期本季營運目標維持不變。

晶圓雙雄ADR周四早盤未受廠區壓降衝擊,均以平盤以上開出,至截稿前,台積電ADR漲約1.2%,聯電ADR漲約0.4%。

南科管理局指出,台電豐華D/S變電所昨天下午2時59分因161kV GIS隔離開關故障,發生電力壓降,造成台南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目前兩園區已復歸正常供電。

對於壓降可能的衝擊,台積電表示,受影響的廠區電力供應均迅速恢復正常,不預期對營運造成影響,壓降原因依台電公司公告為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美元營收成長目標不變 下修全球晶圓代工增幅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