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 經部成立諮詢會助中小企業搶美國市場

本文共45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日電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簽署首批協定,內容包括中小企業合作。經濟部表示,將成立「台美中小企業諮詢會」提供諮詢服務,並透過資源互通、議題互助及企業互動等3大面向深化交流,協助中小企業搶進美國市場。

台美雙方今天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將成立台美中小企業諮詢會,提供中小企業相關協助。

經濟部指出,台美中小企業諮詢會將針對台美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策略、經商面臨挑戰,提供諮詢建議,並借重產業及公協會經驗及網絡,另也將邀集對美合作具實績的中小企業、熟稔美國事務的公協會法人及對美經貿專家等。

經濟部指出,未來台美雙方將透過資源互通、議題互助及企業互動等3大面向進行合作。雙方將建置專屬網頁,整合赴美經商所需資訊,讓雙方業者經商更順利。另推動育成中心、加速器等機構合作。

此外,雙方也將促進婦女及新創企業參與,交流資訊和成功案例,協助中小企業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條件,並透過「中小企業對話」定期交流機制,邀請台美官方代表及民間企業共同參與,促進彼此合作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信邦首季獲利年增2%創歷史次高 估第2季營運會更好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