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雙A布局AI減碳新領域商機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品牌雙A積極布局新領域。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昨(1)日指出,生成式AI要用電腦,為電腦剛性需求帶來另一波好機會,集團旗下宏碁資訊已切入ChatGPT企業版商機,獲多家半導體客戶採用。

華碩則鎖定減碳、ESG商機,針對企業、商用客戶提出「華碩碳合作夥伴服務」,協助客戶解決即將面臨的碳稅、碳權問題。

華碩今年開始擴大切入ESG商機,日前推出全球首款碳中和商用筆電ASUS ExpertBook B9後,昨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上,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於論壇中宣布推出全新「華碩碳合作夥伴服務」。

胡書賓舉例,華碩盡可能在產品本身設計使用可降低碳足跡的環境友善材料,即便如此,生產過程碳足跡約300至400公斤,經過努力後可降到220公斤,但剩下部分無法透過產品、製程降低,因此華碩以碳合作夥伴服務,一站式透過高品質自然為本的碳權給商用客戶抵消,達成產品碳中和。

此外,華碩提供客戶彈性選擇,包括從產品到最後回收方案,或產品送到家這段過程的碳足跡抵銷方案,華碩本身也會在國際交易平台備妥碳權。

談到AI對生產力的幫助,陳俊聖表示,生成式AI更多運用在生產力,PC之所以辛苦,因為很多人用手機就可以做大部分事情,但生成式AI要用電腦,所以電腦的剛性需求會有另外一波好機會。

陳俊聖舉例,比如說做半導體設計,但現在台灣工程師不足,AI就會有幫助,宏碁資訊提供ChatGPT的企業版,為每個客戶客製化產品。目前宏碁資訊的方案已經有多家半導體客戶採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業達「邊緣 AI 智慧工廠」有成 高管:4階分工最關鍵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