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接同意權遭廢 台電:開發範圍沒變、變的是基市府

本文共677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1日電

基隆市政府昨天廢止同意協和電廠於外木山海域水產動植物保護區進行開發,台電今天重申,「開發範圍沒變,變的是基隆市府」,且協和計畫攸關北北基480萬用戶用電權益,與市民對改善空品的期待,台電將依法提出訴願救濟。

台電透過新聞稿表示,協和計畫109年向市府申請並獲得同意的開發範圍,並未有所變動,台電更在相同開發範圍內,以友善環境為出發點,將填地區東移,不僅範圍縮小、影響程度也減輕;對於協和計畫因市府更迭而產生不同的認定結果,甚至改變法治基礎,台電深感遺憾與不解。

台電說明,協和計畫的開發範圍,包括陸域機組區,及海域接收站填地區與碼頭迴船池區,並未有所改變,在此開發範圍,環保署也核定範疇界定調查範圍。台電也以此開發範圍,向基隆市府申請同意開發水產動植物保育區,並於109年獲得同意。

台電表示,台電秉持環境友善理念,在沒有變動計畫開發範圍的前提下,依據環評委員及各界的指教,持續尋求縮小面積及迴避海域生態的填海造地方案,可以說協和計畫開發範圍沒有變動,而是變得對環境更友善。

台電指出,北東電網涵蓋北北基480萬人口,預估2025年尖峰負載將超過600萬瓩,但隨著機組陸續除役,2025年僅剩和平電廠130萬瓩,屆時供需缺口將達470萬瓩,非常需要協和電廠增氣計畫,為基隆地區帶來穩定低碳電力。

此外,在地基隆民眾期待空品改善,協和增氣計畫「以氣換油」,可減少96%的空污排放許可量與52%碳排放量,符合民眾期待。

台電強調,市府以一紙公文廢止對協和計畫的同意,重創人民對政府的信賴,對此台電將依法提出訴願,以保障民眾用電權益,並實現市民改善空品的期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實業參加上海國際橡塑展 發表永續產品組合成果
下一篇
70%營收來自遊艇 揮軍低軌衛星領域再添助力!工控走向客製化 攸泰通吃海陸空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