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福決議不配發股利 董事長陳建:團隊積極為恢復交易努力

中福國際今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陳建(右)主持。中福提供/照
中福國際今日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陳建(右)主持。中福提供/照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中福國際(1435)今(1)日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其中因認列持股49%之權益法轉投資公司—福興投資、投資減損2.5億元,致全年稅後純損3億元,每股淨損2.15元;合計待彌補虧損達 4.49 億元,故無可供分配盈餘,故決議不發放股利、董事酬勞及員工酬勞。

中福董事長陳建表示,去年公司虧損主因為福興投資拒提供合規財報,造成會計師無法對財報表示意見,使公司再次陷入暫停交易,中福堅定捍衛股東權益,對上述事件已採取法律告訴(包含但不限於返還股份、請求損害賠償等),目前亦已進入司法程序。

針對未來營運,陳建重申,中福體質不差,新團隊進駐後首要任務為除弊與興利,目前最大的阻礙在於前董事長黃立中拒不妥善交接。目前雖已進入司法程序,然訴訟曠日費時,在此仍呼籲同為大股東的前董事長黃立中放下成見並停止惡鬥,以全體股東權益之大局為重,儘速讓公司股票恢復交易。

另外,公司日前因合約到期,與德昌會計師事務所合意終止委任後,已經委任馬施云大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獻恩與郭怡倩會計師擔任簽證會計師。

陳建指出,公司團隊正上下一心,積極為恢復交易努力,並積極進行開源節流與活化公司資產等相關規劃,例如與優質、有潛力的企業洽談合作,無論是建設開發、太陽能、長照、冷鏈物流等領域,皆可創造商業合作機會,以增加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未來更將強化公司治理,讓中福財務與營運資訊透明可供全體股東檢驗。

今日會中亦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由王文運當選,新任獨立董事於選任之股東會後即行就任,任期自112年6月1日起至113年8月2日止(同本屆董事之任期)。


延伸閱讀

董座才說不下市 中福停止交易、會計師辭任危機連環爆

證交所:5月18日起中福、隆銘綠能及如興併案停止買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