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首次訪台 韓京紡會長籲深化半導體及風電合作

本文共859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日電

第47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今天登場,韓國京紡會長金畯表示,台韓可在半導體產業、離岸風電和人才交流等領域深化合作,在科技研發上創造雙贏,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挑戰。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和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全經聯)今天共同主持「第47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吸引台灣和韓國產官學研界人士出席,分別就台韓經濟趨勢、製造業服務業、綠能和資訊科技業合作等4大議題交流互動。

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李殷鎬致詞表示,台韓以互補產業結構為基礎,雙方合作可創造雙贏局面,加上台韓有鄰近的地理位置優勢,是彼此的好鄰居,希望雙方經濟合作能持續成長。

金畯2021年起接下全經聯的韓台經濟合作委員會長一職,這是他在疫情解封後首次率團訪台。金畯建議,台韓可擴大半導體合作,雙方在半導體產業皆具堅強競爭力,雖然彼此同時存在競爭關係,但也具有互補性,透過聯合研發技術、共同開發市場,可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

綠能合作方面,金畯提到,台灣政策目標為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他觀察到許多國外廠商積極參與台灣離岸風電開發,韓國具備離岸風電關鍵設備的製造優勢,從造船、鋼管、漂浮式離岸風電及變電站等,雙方可在綠能產業深化合作。

金畯強調,人才交流是未來半導體、人工智能等先端技術發展的基礎;近期訪台的韓國遊客增加,雙方互訪人數達250萬人次,金畯認為,台韓若能擴大人才交流,在產業領域合作也能更進一步。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強調,國際地緣政治動盪變化,台灣會致力於維護區域和平,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呼籲韓國企業持續運用台灣優勢,加深雙方合作領域。

針對台韓半導體合作,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台灣具IC設計、製造和封裝優勢,韓國有記憶體和半導體製造優勢,加上台韓皆為半導體設備和材料的消費大國,在供應鏈上面具互補性。

曹世綸舉三星(Samsung)為例,他指出,三星在顯示器等和聯電合作,也投資台灣OLED廠商;台韓在AI和汽車等終端市場、半導體設備和材料產品供應鏈及人才合作方面,具深化合作潛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台最大 7-ELEVEN 落腳台南 結合超市和小型美食街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