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陳俊聖:生成式AI 將帶動電腦剛性需求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1)日出席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3),談到近期熱門的人工智慧(AI)領域,他表示,生成式AI要用電腦,所以電腦的剛性需求會有另外一波好的機會。且集團旗下宏碁資訊(6811)已經提供ChatGPT的企業版,目前已經有多個半導體客戶採用。

陳俊聖今年受邀參加COMPUTEX 2023 Keynote專題演講,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人工智慧話題回應。

針對人工智慧對生產力的幫助,陳俊聖表示,生成式AI更多運用在生產力,PC之所以辛苦,因為很多人用手機就可以做到大部分事情,但生成式AI要用電腦,所以電腦的剛性需求會有另外一波好的機會。

他分析,一部分在雲端,另一部分在邊緣端。AI不是新的東西,重點是AI拿來做什麼,這次是生成式AI。現在幫國內企業做企業級生成式AI。用於醫療,可以弭平醫療落差。

陳俊聖舉例,比如說做半導體設計,但現在台灣工程師不足,AI就會有幫助,而宏碁資訊提供ChatGPT的企業版,為每個客戶客製化產品。而企業版ChatGPT的好處,就是有生成式AI的能力,但數據不會外流,目前宏碁資訊的方案已經有多個半導體客戶採用。


延伸閱讀

宏碁陳俊聖:通路庫存鬧鬼已過 第二季明顯看到新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高效運算產品節能 用1度電可為世界省6.8度電
下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 預計減資12%、每股退還現金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