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第2季市況轉好 下半年季節性需求可期

本文共608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

電腦品牌廠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會後受訪表示,今年第2季市況轉好,預期下半年仍有季節性需求;華碩針對碳中和電腦所做的努力,會逐步引進所有產品線。

胡書賓說,華碩營運狀況如同先前在法人說明會所提到,仍然符合進度。「現在庫存已經不是華碩和整個產業的最大問題,我們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還是市場需求。」

媒體詢問第2季需求是否轉好,胡書賓表示,有比第1季稍微好,下半年應該還是有季節性需求,不過全年度需求還是非常疲弱,華碩預期今年整體PC市場相較去年將衰退10%至15%。

華碩在今年COMPUTEX展出碳中和筆記型電腦,胡書賓指出,華碩策略比較不同,針對碳中和電腦所做的努力,會逐步引進所有產品線,而非單獨打造一條碳中和產品線。

他強調,消費者已經熟悉華碩ZenBook等產品,降低碳足跡或達到碳中和需要全面做到,而非針對某一個產品線,未來華碩旗下產品會採用更多再生材料。

華碩預計2035年全球營運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

同時華碩也擴大永續產品,推出全球首款碳中和商用筆電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以及全球最纖薄碳中和OLED筆電ASUS Zenbook S 13 OLED(UX5304),皆採用永續材料及獲得森林管理委員會(FSC)核發的FSC Mix認證包材,並使用自然型碳額度來抵銷剩餘排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