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創業務分拆 鴻海享三大效益

本文共3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與國巨合資成立的國創半導體昨(31)日宣布,將旗下IC、碳化矽(SiC)元件/模組產品事業,以2.04億元讓予鴻海集團新設立的IC設計子公司,同時調整國創半導體股權結構,國巨集團將持有國創半導體55%股權,鴻海持有45%,並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擔任國創董事長。

供應鏈人士表示,這次分拆國創,對鴻海與國巨將帶來三大效益。首先,鴻海直接管理碳化矽等車用關鍵零組件開發設計,加快產品上車速度,並擴大整合集團內車用單位。其次,陳泰銘同時擔任國創/富鼎董事長,讓國巨更聚焦標準元件。最後,分割後,鴻海仍持有國創45%股權,依舊可享國巨、國創、富鼎三贏成果。

國創為鴻海與國巨於2021年合資成立的IC設計公司,主要設計、開發、生產用於車用、資通訊、工控應用的電源管理等相關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企業生日快樂/亞昕 抓準契機 強攻五領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