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全國際啟動世代傳承!董事長、總經理同步異動

本文共8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飲料包材製造龍頭宏全國際(9939)股東常會今(31)日完成董事全面改選,原任董事長戴宏全任期屆滿,由其配偶鄭雅文接任董事長,總經理曹世忠請辭,公司初步規劃將由其子曹宏宇接任總經理,象徵宏全集團世代傳承。

宏全指出,公司40多年來由總裁曹世忠、董事長戴宏全領導經營團隊,致力於建立健全的公司治理體系,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擴張市場份額與競爭優勢,並提供多元產品、服務與創新商業模式以滿足客戶需求。

宏全近幾年營運穩定增長,去年集團合併營收為246.96億元、年增15.5%,稅後純益22.77億元、年增12.2%,每股稅後純益達7.7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股東常會通過配發4.8元現金股利。

今天股東常會同時改選6席董事及3席獨董,其中鄭雅文及曹世忠的女兒曹馨文獲選董事,目前二代擔任董事的還有曹宏宇;獨董有一席異動,由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獲選。

宏全表示,公司為能持續挑戰新目標與未來長遠發展的計畫,提名新任董事名單加入新血,挹注新思維與新觀念。希望在公司既有良好基礎下參與經營,獲致經驗傳承與磨練成長的責任與機會,以符合世代接棒、梯隊養成確保公司持續穩定發展。

此外,宏全也提高女性董事比率至三分之一,體現董事會多元化的積極作為,以符合金管會最新公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上市櫃公司至2025年女性董事須達三分之一的要求。

此次新任董事中,鄭雅文為戴宏全的配偶,台大經濟系學士及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會計碩士,具台灣、美國、澳洲三地會計師資格,擔任公司財會主管達26年年資。具豐富的財務管理能力、資金募集經驗、專業的經營分析與投資評估能力。

曹馨文為曹世忠的女兒,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經濟系畢業,擔任公司財務處襄理,年資13年,熟稔財務帳款作業與具備專業財會能力。

獨董卓伯源為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國立海洋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名譽博士,具備法律專業、豐富的縣政治理經驗及地方人脈廣,可分享學術交流與地方產業合作經驗。

宏全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改選,董事長戴宏全任期屆滿,改由其妻鄭雅文接任董事長。記者宋...
宏全股東常會完成董事改選,董事長戴宏全任期屆滿,改由其妻鄭雅文接任董事長。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