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第2季客運營收月月高 全年營運拚創高

本文共461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長榮航空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油價仍是相對高檔,但已有回落,加上需求強勁,預估今年第2季客運營收會優於第1季,且呈現「月月高」,力拚全年營運創高。

長榮航第1季合併總營收新台幣444.26億元,年增47.6%,歸屬母公司淨利44.9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EPS)0.84元,較去年同期的0.64元增加0.2元。

孫嘉明表示,接下來是暑假傳統旺季,其中又以長程航線最熱絡,載客率預估9成以上,東北亞、東南亞航線則有旺季效應支持,後市看好,另觀察新加坡、阿聯酋等航空公司,解封後的營運都創下歷史新高,台灣解封時間比較晚,預估會有遞延效應。

孫嘉明指出,國際油價仍相對高,加上目前整體營運成本比以前高、需求強勁等因素影響,預估票價將維持高檔,帶動第2季客運營收將會優於第1季,且呈現「月月高」。

貨運部分,孫嘉明指出,目前運價有較COVID-19疫情間滑落的現象,但仍高於2019年疫情前水準,雖然終端需求不佳,加上客機復飛後提高運能等,使空運市場競爭激烈,但會充分使用艙位,盡量爭取亞洲區間貨源,增加營運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omo推綠色生活館促銷 平台推綠色消費、綠色運輸拚減碳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