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去年配息76元股東會拍板 未來改半年配息

本文共70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息76元,以今日收盤價75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10.4%;股東常會也通過未來盈餘改採半年配發,增加股東資金運用彈性,並展現公司對於營運穩定與保持長期盈利能力的信心。

聯發科蔡明介在主持股東會表示,手機、非手機及電源管理是我們三大業務,此外也有很多成長機會。未來的成長在手機之外如車用、運算領域都有機會。今年手機相對較緩,明年會比今年好,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會恢復成長。非手機業務營收目前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產品組合多樣化、維持穩定成長是聯發科技一向追求的。我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通訊連網、多媒體,趨勢還是一致。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則說, 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帶動各類有線、無線連結、人工智慧、多媒體、低功耗處理器需求持續成長。聯發科技在這些領域已累積了堅強實力,提供全球客戶策略價值,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ASIC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積極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蔡力行接著說,未來公司將秉持一貫的執行力,策略性配置資源,持續創造產品價值,並廣納全球人才,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及客戶在各類產品深度合作,與客戶們一同成長,進以持續提高股東價值。

聯發科今年股東會通過增選一名獨立董事林夏如,之後董事會將由九位董事組成,包括四位獨立董事,比例為44%。林夏如曾任高盛集團常務董事、合夥人,具備完整財經專長及豐富的產業背景,近年也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等機構擔任教職。公司將借重她的專業為董事會注入更多深入多元的觀點。

聯發科技今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右)及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主持。圖/聯發...
聯發科技今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右)及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主持。圖/聯發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