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投資本土原創內容 力拚跨平台與全球化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

台劇風潮獲得韓國關注,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積極投資本土原創影視,並透過國際跨平台策略聯盟、極大化IP價值,力促台灣本土原創內容全球化,該成功經驗也被韓國媒體刊登報導。

由韓國「朝鮮日報」舉辦的年度國際會議「亞洲領導力會議」日前在首爾舉行,台灣大哥大新媒體事業副總經理李芃君,連續兩年受邀,也是台灣唯一受邀出席的產業代表,與美國NBC環球集團、香港電訊盈科媒體集團等企業代表,共同針對「產業更迭與轉型下的亞洲影視內容因應之道」發表看法。

李芃君於論壇中分享「台灣經驗」指出,台灣本土串流影音平台MyVideo與國際平台的合作,將本土原創內容導入國際市場,達成雙贏。

她也強調,台灣大MyVideo未來將持續投資本土影視作品,發展兒童影集或動畫等面向,並致力將IP價值極大化,延伸成舞台劇、主題曲、影集等多元化作品。同時,合資合製節目將跨國或跨平台化,整合影視上下游,培養在地影視人才,讓台灣軟實力躍上國際。而李芃君在「亞洲領導力會議」中的發言,隔日也刊登在「朝鮮日報」產業版頭條。

台灣大哥大表示,旗下MyVideo自2018年起率先以在地OTT平台投入台灣原創內容製作,屢獲海內外獎項肯定,更領先本土OTT,推出家人共享、4K高畫質、多視角直播等服務,至今參與超過40部原創內容投資。

台灣大說,MyVideo共同出品,且剛於4月底首播的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開播至今,連續30天蟬連MyVideo戲劇排行榜收視冠軍,延續收視熱潮,6月3日起MyVideo將首播第3季;而台灣第一個原創音樂選秀實境節目MUSIC MAKER音樂主理人,則預計6月30日首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首季每股損失0.45元 估第2季出貨小增
下一篇
雲豹能源打造性別平等職場 展現綠能新女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