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暗酸台台併 遠傳董座徐旭東:遠亞併沒有不愉快事情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記者曾學仁/攝影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記者曾學仁/攝影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電信兩大合併案台台併(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遠亞併(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正在公平會審議中,相較於台台併日前重新議價,台灣大哥大砍85億元,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在遠傳股東會上暗酸「台台併」,徐旭東表示,遠亞併沒有不愉快事情,不像其他機構(台台併)價格沒談好,還要再談。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條件通過電信兩大合併案,其中要求超額頻譜頻寬得處理(出售、交換或繳回),台灣大以繳回頻譜將增加成本等理由,向台灣之星大股東頂新集團重新議價,大砍85億元,讓市場愕然。

徐旭東表示,遠傳及亞太電信合併是兩個股東會的願望,雙方在合約進行中也沒有什麼不愉快事情,合併就是合併,不像其他機構(台台併),合併完,價格還沒談好,還要再談價格等等,這個是什麼商業的新方向嗎?我們也搞不懂。

遠傳總經理井琪則表示,公平會已經正式受理遠亞併,公平會非常敬業、也辛苦,雙方有很多互動,有很多資料補件並做足溝通,未來會正式呈報委員會評審,期待公平會可以在六月底,做出不禁止結合的處分,就是過關了,希望第4季可以訂下正式的合併基準日。

相較之下,公平會尚未受理「台台併」。據了解,公平會內部認定,電信兩大合併案申請,將以未來市場就是三家電信業者為目標審議,市場盛傳,不排除公平會可能先通過遠亞併,再通過台台併。


延伸閱讀

徐旭東向股東報告 遠傳成長、合併、技術升級 幾乎沒缺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