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揚偉:鴻海最新搭載輝達的AI伺服器、市占率達四成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近期熱門的AI伺服器,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在股東會上表示,鴻海已經推出最新AI伺服器並搭載輝達(Nvidia)解決方案,2022年伺服器營收就達到1.1兆元,囊括全球四成市場,去年鴻海營收成長超過10%,達到6.6兆元歷史新高,每股純益(EPS)達到10.21元創下15年新高,以EPS極大化,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

在ICT領域,他說,鴻海在手機與PC,到最近最夯的伺服器,鴻海市占率都是世界第一,最近熱門AI伺服器,鴻海推出最新AI伺服器搭載輝達解決方案,2022年伺服器營收達到1.1兆元,囊括全球四成市場,這一年許多來自競爭者的雜音,但是鴻海的市占率每一年都提升,2021年全球EMS市占率鴻海達到42.9%, 2022年提升到45.6%。

他強調,鴻海全球布局,使得全球產能優勢愈來愈明顯。新事業方面,他說,電動車推出CDMS新商業模式,客戶依照不同需求組裝,這一年拜訪印度印尼與泰國,推動電動車在地合作,電動巴士去年交給高雄與台南業者,接下來很快在海外可以看到電巴。美國農用電動車也快速出貨。

MIH方面,他說,MIH是整合產業重要平台,會員數已達2654家,橫跨70國家地區,大家可以一起布局全球。

半導體方面,他說,產能進度超前,旗下竹科廠順利產出SiC相關產品,吸引超過五家客戶投片,晶圓封裝也開始量產,第一代功率模組達到全球大廠水準,導入客戶。類比與車用IC,推出了電控方案,是最有競爭力的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