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股東會 董事長劉揚偉揭示今年三大營運方向

鴻海今天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中)主持。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今天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中)主持。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今(31)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揚偉揭示今年鴻海三大營運方向,分別是電動車、半導體與低軌衛星。在電動車方面,劉揚偉表示,持續推動營運本地化(BOL)的模式,在泰國電動車工廠方面,2024年完成交車,至於印尼則會在當地建造電動巴士工廠。

至於高雄和發的電池芯工廠,他說,明年達到量產,新開發的Model C電動車,則將在第4季量產逐步交車,今年還將推出更多招商車,朝向2025年拿下全球5%電動車市占率的目標邁進。

在半導體方面,他說,已經啟動區域關鍵產能建置,自有設計車用微處理器2024年陸續投片試產,未來兩年將是鴻海車用IC密集設計導入階段。

低軌衛星,他說,推動低軌衛星星系產業化,透過CDMS服務,打造下一代高度韌性網路基礎架構。

針對今年10月18日將舉行的鴻海科技日,他說,今年科技日將以3+3策略,以及智慧城市為主題,展示相關產品,請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鴻海在印度合建晶圓廠計畫踢鐵板?傳政府拒絕發補助

劉揚偉:鴻海最新搭載輝達的AI伺服器、市占率達四成

劉揚偉:輝達晶片模組是我們做的、AI伺服器將三位數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實業參加上海國際橡塑展 發表永續產品組合成果
下一篇
手握300多家客戶訂單!京元電自建測試機台 抓住AI商機 走過景氣、疫情低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