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教父站台 五次盛讚雲達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吳康瑋/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30)日造訪廣達(2382)集團旗下雲達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的攤位,凸顯他對廣達集團的重視。而他在前往雲達攤位之前的全球媒體與分析師問答會議中,更是不止五次盛讚雲達與其產品。

雲達是首批採用輝達模組化參考架構NVIDIA MGX推出伺服器產品的台灣廠商,其地位並非一朝一夕促成。雲達總經理楊麒令透露,雲達與輝達早在六、七年前就已攜手推出第一台AI超級電腦DGX1,而如今雙方再度合作打造出MGX1超大規模HPC-AI伺服器,更是成功吸引市場目光。

展望未來,雲達將與輝達持續深化合作,最快今年8月將推新款模組化產品,透過運算能力的全面提升,可望再捲起一陣AI模組熱潮。

黃仁勳透露,輝達與廣達集團、雲達從過去的自駕汽車領域,一路擴展至雲端運算,雙方已經在很多不同面向合作過,而現在資料中心、AI也大有斬獲。

對於輝達與雲達能成功推出AI伺服器,黃仁勳說,自己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雙方自多年前合作推出DGX-1這款AI超級電腦開始,就一直不停的向前邁進,現在所見的AI應用技術其成果,現在的每天每秒,我們都在與加速運算以及生成式AI共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