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攜手輝達 廣達躍AI伺服器一哥

提要

共同打造超級電腦訂單蜂擁 客戶詢問度不斷 旗下雲達相關業務比重突破五成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右)昨天快閃台北國際電腦展,力挺廣達旗下雲達科技攤位,與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互相鼓勵。記者曾吉松/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右)昨天快閃台北國際電腦展,力挺廣達旗下雲達科技攤位,與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互相鼓勵。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10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輝達新推出「地表最強AI超級電腦」,廣達(2382)集團成為台灣第一家優先出貨廠商,近期訂單蜂擁,客戶詢問度不斷,旗下雲達昨(30)日證實8月起將陸續出貨,整體AI伺服器業務比重已輕鬆突破五成,躍居台灣AI伺服器領頭羊,後續還將持續與輝達深化合作。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日更現身力挺廣達集團,強調產業現在面臨雲端及AI的浪潮,生成式 AI、加速運算已讓電腦工業重生,「這是科技產業的前景,也是廣達的黃金機會」。

廣達集團透過旗下雲達生產輝達AI伺服器,雲達在昨天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日舉行產品發表會,揭露一系列與輝達合作的計畫,黃仁勳突然現身為雲達站台,凸顯對廣達集團的重視度。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雲達總經理楊麒令親自接待黃仁勳。黃仁勳透露,過去與廣達集團合作自駕車、筆電,現在則在AI、資料中心合作布局,尤其「DGX-1」是輝達第一個與雲達共同打造的AI超級電腦,現在這就是未來,現在的每天每秒,我們正與加速運算以及生成式AI共處。

廣達集團乘勝追擊,與輝達合作推出最新MGX1超大規模HPC-AI伺服器,是業界第一家推出MGX模組化產品。這套AI伺服器主要客戶為企業端,多用作「企業模型訓練」,可進行獨立「AI推理」,性能堪稱「地表最強」,是進入企業領域的關鍵解決方案,預計今年8月可以量產,最快第4季放量,帶動明年營收。

梁次震透露,廣達集團與輝達從20年幾年就攜手合作,這些年黃仁勳透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接連推出5G與AI的各種技術,現在我們不僅有Open AI,還有Chat GPT等技術,黃仁勳真的「帶著我們往AI走」,廣達集團絕對不能辜負他的期望。

雲達並與輝達深化合作,輝達預計今年8、9月將推出新款模組化產品,進一步提升運算能力,可望在第4季、明年開始放量。楊麒令預估,雲達AI伺服器營收比重將會大於五成,隨著與輝達合作的新品放量出貨,明年AI伺服器營收會大幅增加,帶動整體營收雙位數成長。

根據摩根大通最新報告,輝達掀起的這股AI浪潮中,獲益最大的清一色都是美企,以輝達營收占比高達50%至60%居冠,博通介於10%至13%,邁威爾和美光各為10%,多數亞洲科技業者直接受惠於AI的程度都不高,台廠普遍在一成內,台積電更僅約3%左右,雲達AI伺服器營收比重跨過五成,讓廣達集團將是台灣最具指標的AI企業。

楊麒令透露,過去半年伺服器需求都較為疲軟,隨著庫存調整狀況好轉,下半年需求有望向上,「訂單已經開始起來」,企業端、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的量體均成長。


延伸閱讀

AI教父站台 五次盛讚雲達

黃仁勳秀出刺青 親解皮衣祕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3月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增加12% 今年仍有望達雙位數增幅
下一篇
華碩開第一槍!PC 人為損害也賠 吸收道德危機成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