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聯手新創 前進COMPUTEX

提要

透過兩大平台 尋找長期合作夥伴 展出豐碩成果

「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新創夥伴於InnoVEX新創展區展出豐碩成果,參展團隊之一「GranDen狂點」展示XR服務內容。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新創夥伴於InnoVEX新創展區展出豐碩成果,參展團隊之一「GranDen狂點」展示XR服務內容。遠傳電信/提供

本文共9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遠傳新創加速器」攜手五家新創夥伴,前進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於InnoVEX新創展區展出豐碩新創成果。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資訊長胡德民表示,遠傳新創加速器藉由「遠傳創新數位服務」與「遠傳大人物生態圈」兩大平台,廣邀新創夥伴與遠傳聯手共創,並著重策略性投資,期待與新創團隊在業務發展上產生互補,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進一步深化5G產業,搶占新經濟商機。

遠傳表示,以5G技術為本位,攜手新創打造創新數位應用服務,為新創生態圈注入強勁動能,「遠傳新創加速器」展出的五家新創團隊,橫跨車聯網、AR/VR/全息投影、AI應用、智慧製造、金融保險等領域。

三維人公司的「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針對旅遊租賃車、物流車隊或共享乘車提供智慧出行軟體服務,為純軟體架構,可根據企業應用需求整合最適當的硬體設備,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營運成本。

GranDen狂點則在XR互動世界中以「有溫度的互動」自許,包含AR/VR/全息投影、OMO整合方案,2022年推出Paraland ,融合IP社群經濟、LBS與P2E概念,打造全新虛實整合遊戲社群元宇宙平台。

Chimes AI主要打造Tukey-AI for ESG建置與管理平台,提供製造業AI建模與管理平台友善的操作介面,透過數據剖析、行為預測以及流程自動化,協助企業自建AI應用,達到ESG永續經營。

智慧貼紙則以提供簡單、快速、可負擔ESG數位轉型服務為願景,在加速智慧製造落地為使命驅動下,以設備為中心進而推出邊緣霧盒,藉由獨家自主研發 DecayRate 演算法,提供機智快篩解決方案,協助設備工程師做現場決策的數位輔助方案。

創星物聯以數據為核心,聚焦Data Driven保險服務,運用智能分析工具,在自用車保險、車隊管理系統與保險整合、汽車共享與短期保險整合的應用場景下,創造可變現的商業模式。

遠傳表示,將共同備戰後疫情時代數位淨零雙轉型的新商機、一起深化5G產業應用走向海外、共同加速推動遠傳新經濟的成長茁壯等三大目標,協助新創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內淬鍊出具市場競爭力的5G創新服務。

「遠傳新創加速器」2021年底成立,第一期成果在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消費者應用等領域獲得好成績,達成12個企業案例、53個洽談中合作案,潛在商機逾1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