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可成洪水樹:股利應交給專業團隊判斷

本文共408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

金屬機殼廠可成先前2家外資股東提案要求股利政策改為股東會決議,遭公司駁回;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今天在股東會上表示,股利應該交給專業團隊做判斷,如果由股東會決議,公司投資策略也須跟著改變,實質不太可行。

他也提醒主管機關,近年外資種類非常多,應該要思考外資股東透過媒體發言會對公司造成多大影響。投資者與經營者的立場不同,但公司需負經營責任,主管機關推動機構投資人揪團議合平台,如果開了便利之門,可能干擾經營。

洪水樹指出,可成從2015年訂定股利政策起,8年來都兌現發放新台幣10元現金股利的承諾,從未跳票,今年仍有信心維持相當程度的獲利。在轉型期間會保留一定規模的資金,著重永續經營,對於資金運用已做出合情合理安排。

針對海外布局,洪水樹表示,電子業大部分前往越南設廠,可成在越南的投資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預計今年下半年啟動。越南廠初期將生產筆記型電腦相關產品,未來視客戶需求而定,推估2025年越南產能占比將達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崇越石英朴子新廠專供先進製程 年產值估20億元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