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聯股東會 廢棄物處理總量倍增、前景看俏

本文共3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循環經濟發威,鋼聯(6581)30日股東常會,通過去年EPS 8.84元、發放每股6.5元現金股利,預期明年將針對三大類廢棄物申請變更環評總量, 包括含鋅品項在內相關收受量將培增,營運展望看俏。

鋼聯董事長林明儒表示,目前國內電弧爐集塵灰總產出量,超過80%由鋼聯再利用,產業位階居於市場龍頭地位,未來將持續增加其他難處理廢棄物客戶及料源,增加再利用量,不僅展現競爭優勢,並可分散營運風險。

此外,鋼聯取得13項污染土壤通案再利用許可,尤其高單價類有害污染土壤,不論價格或量能皆極具競爭優勢,可提供國內污染土壤妥善處理管道,符合政府「資源永續循環利用推動計畫」政策。

鋼聯指出,預計後續含鋅產品可收受量將由4000公噸倍增到8000公噸,焚化飛灰從3.5萬公噸提高到5萬公噸,含鋅污泥則從2000公噸拉高到1萬公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將展示零售、教育、醫療解決方案
下一篇
大同變壓器北美 UL 認證到手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