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仁寶獲BC Awards雙項大獎肯定 COMPUTEX展出5G XR智慧解決方案

本文共11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智慧型裝置領導廠商仁寶(2324)今(30)日表示,該公司近年不僅在硬體發展上卓有成效,同時也在軟體應用服務展現強大企圖心。今於COMPUTEX的BC AWARD得獎專區將展出5G MR眼鏡以及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結合國際夥伴NVIDIA、HP共同展示XR智慧解決方案。

XR Cube結合NVIDIA CloudXR方案及GPU RTX A6000 Ada透過高效能的HP工作站,為XR應用提供邊緣運算,增加可用性並確保運算效能,並可在多樣的終端設備同時展現創新的『元宇宙』XR、5G及AI效能。

此外,仁寶XR Cube與APAL 5G MR眼鏡分別囊括今年COMPUTEX BC Awards 類別獎以及科技永續特別獎兩大獎項,這是對XR CUBE在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領域取得的傑出成就的認可,特別是XR CUBE以其前瞻性技術和創新力的執著,致力於改變人們虛擬與現實世界之間的互動方式。

本屆Best Choice獎評審表示:「XR CUBE是一個延展實境的服務平台,目的在於集結並簡化所有部屬在雲端/邊緣基礎架構上的XR應用,進而幫助開發者打造更多樣化的延展實境服務,未來可積極結合5G專網建置,配合場域將可以服務多樣化的裝置和不同需求的用戶。」其證明XR CUBE為現今XR技術領域的獨具創新的決方案。

仁寶首創開放式XR Cube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透過仁寶5G專網,提供即時串流服務,並整合合作夥伴NVIDIA GRID方案,讓用戶最大化利用MEC伺服器上的GPU,並透過高效能的HP工作站,以高效、靈活、跨平台、跨裝置的多元XR內容做即時分享和體驗。

XR CUBE讓開發人員構建多設備兼容的XR應用程序,使用XR CUBE執行高效能的遠程渲染。無論是複雜的AR內容和物件,拼接8K立體影片,還是渲染三維場景,XR CUBE串流堆疊讓開發者可以根據需要靈活佈署雲端運算資源。開發人員還可以使用XR CUBE SDK和工具加快開發速度,降低開發成本。

此外,XR CUBE支援多種裝置供使用者體驗XR世界,如AR/VR HMD、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XR CUBE目標是為開放元宇宙的建立提供全面性的XR技術支援,隨著數位內容產業快速發展並驅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XR CUBE亦將加速實現「元宇宙」在各產業與民眾生活情境中。

除了COMPUTEX的BC AWARD得獎專區,仁寶同步在COMPUTEX工業局「先進運算跨域創新應用館」(攤位M0102)上聯合合作夥伴共同展出多元跨領域5G XR解決方案,自5月30至6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四樓展示仁寶XR Cube、5G MR眼鏡、5G小基站、5G Router等系列產品。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典禮上,APAL 5G MR眼鏡由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典禮上,APAL 5G MR眼鏡由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彭聖華(右)接受總統所頒發的Best Choice Award科技永續特別獎。仁寶/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同:變壓器北美UL認證到手 搶食美國基建商機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