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禁高階晶片銷中 黃仁勳:中國政府會扶植在地產業

本文共342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張建中台北30日電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禁止高階人工智慧晶片銷往中國。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中國政府將會積極扶植在地晶片產業發展。

黃仁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分析師與媒體問答活動,與會者關心美國政府先前宣布禁止輝達及超微(AMD)先進晶片銷售至中國,以牽制中國在人工智慧(AI)及軍事領域發展一事。

黃仁勳表示,中國有最好的雲端服務之一,還有最好的消費者互動服務,數位支付相當進步,電動車市場也快速發展。他認為,無論美國對中國的監管情況如何,中國政府會利用這次機會積極扶植在地化晶片產業發展。目前繪圖處理器(GPU)在中國已相當熱門,大家都想開繪圖處理器公司。

隨著許多中國繪圖處理器新創企業紛紛成立,是否會對輝達造成威脅,黃仁勳僅說,「我們有很多競爭對手」,意即輝達不乏競爭對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
下一篇
童子賢談準經長郭智輝:了解產業且「接地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