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排長榮!」長榮股東會紀念品超夯 從地下室排到一樓

長榮海運股東會。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股東會。長榮海運提供。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海運(2603)今天股東會,長榮小股東可以拿到市價約650元的「康寧陶瓷不鏽鋼真空保溫雙飲隨行杯」小股東踴躍出席領紀念品,從B1排到一樓,現場排隊動線規劃良好,股東也很快領到紀念品。

長榮海運5月30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長榮海運的董事名單分別為,繪公司代表人為張衍義及戴錦銓,張國華為自然人身分,御公司的的代表人為柯麗卿及謝惠全,長榮鋼鐵(2211)代表人吳光輝;獨立董事名單分別為游芳來、黎昌州及張家琦。

長榮海運成為國內殖利率個股,一舉一動成為市場高度關心的焦點,今年對股東特別好,本次股東常會紀念品為「康寧陶瓷不鏽鋼真空保溫雙飲隨行杯」,特別規劃動線讓小股東方便領取紀念品。

今天股東出席領紀念品的狀況很踴躍,從B1排到一樓,因為現場排隊動線規劃良好,股東...
今天股東出席領紀念品的狀況很踴躍,從B1排到一樓,因為現場排隊動線規劃良好,股東也很快領到紀念品。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表示,今年海運市場回歸正常化過程中,由於俄烏戰爭持續延宕、地緣政治關係緊張、各國持續升息及高通膨等因素,造成市場對貨櫃航運業的前景看法保守。

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緩,但仍在正向發展軌道上,市場預期在歐美通膨減緩的情況下,下半年各國升息浪潮可望逐漸進入尾聲,全球景氣下行風險也將下降,帶動消費、就業與製造回穩。

俄烏戰爭仍是影響市場發展最重要因素,如果戰事能夠終止,預期今年下半年貨量將比上半年來得好,至於運價仍將取決於運能供需。

另一方面,國際海事組織(IMO)的減碳法規今年開始生效,要求船舶降低航速以減少碳排,航商必須在航線投入更多船舶,維持原本航運服務水平,無法符合法規的老舊船舶將被迫拆解退場。綜合這些因素,預期可吸收約10%市場運能,減緩原本市場對運能過剩的疑慮。

今天股東出席領紀念品的狀況很踴躍,從B1排到一樓,因為現場排隊動線規劃良好,股東...
今天股東出席領紀念品的狀況很踴躍,從B1排到一樓,因為現場排隊動線規劃良好,股東也很快領到紀念品。長榮海運提供


延伸閱讀

長榮海運通過配息70元 看下半年貨量有望優於上半年

這7檔股東人數逾50萬 最夯的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整理包/五窮六絕後現曙光? 中華車、萬海、華邦電股東會焦點一次看

整理包/高人氣股東會紀念品一次看!聯電84萬股東大排長龍原來為了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