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Q1營收創同期新高 統一超羅智先:營運目前算蠻安心 有掌握節奏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中)親自主持。記者何秀玲/攝影
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中)親自主持。記者何秀玲/攝影

本文共5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超商龍頭統一超今(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創同期新高,營運至今「目前為止,(營運)算是蠻安心,節奏掌握的還不錯。」

去年統一超店數大幅提升,他表示,一家門市面積就這麼大,商品佔據貨架不見得有固定貢獻度,因此應思考消費者進入門市後,如何讓他們能多花點錢,那就要有理由和條件。

對於門市來說,每天費用固定,所以單店日均銷售(單品PSD,per store per day,PSDsale)尤其重要,必須思考如何讓消費者有理由做更多消費,分析消費數據就幫很大忙。如何讓消費者滿足需求,都是經營團隊都在思考的事。

談到中國大陸超商和超市,目前上海7-11和山東統一銀座都是虧損,羅智先表示,台灣經營7-11曾經很辛苦,直到某時間點好像會出現一個轉機,「我覺得300家店好像是一個魔術數字,很巧今年2月上海跟浙江7-11合計超過300家店。」目前為止今年看來,跟過去相比「(營運)好像動起來了。」

山東統一銀座主要經營社區生鮮超市。他說,現在有200多家門市,很早以前就經營濟南地區的超市,只是很可惜過去十年經營團隊沒有好好把握,有效去擴充至山東地區,現在還是侷限在濟南,其實濟南有五六百萬人口,可以做得很好。


延伸閱讀

博客來首季虧損 統一超董座羅智先:不能只靠賣書賺錢

景氣前景不明 羅智先:沒辦法看好好過每一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