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董座:公司多出去拜訪客戶搶單 AI新品效益萌芽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欣興(3037)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欣興董事長曾子章會後受訪提到,不景氣包含不可控的政治經濟因素,「欣興自己是多出去拜訪客戶搶訂單」,另外他說,欣興本身觀察AI應用只要產品上來欣興至少占一半以上機會,這也是公司為何中長期投資大於同業,公司積極布局AI等新產品也接蠻多訂單,新品按照技術層次開發期仍有風險,效益預期若客戶端順利放量部分較簡單產品今年會陸續浮現,較高技術層次預期2024年陸續看到,目前在萌芽階段,2025年效益更大並計畫拿下過半市占。

據說明,比如欣興在台灣生產30層高階厚大板加上HDI並應用於AI伺服器領域客戶已橫跨直接品牌廠、最終應用客戶與組裝廠,曾子章說,層數大幅提升後良率要做到7-8成很有挑戰,不過目前客戶仍滿意,預期可拿下過半市占,AI伺服器橫跨初階中高階產品,此部分價值也比較高,預期2026年市場規模若如預期將衝上天。

曾子章說,依據Yole報告預測中期計畫發展2026年AI產值超過雲端產值,這兩個相比AI可能超過伺服器,到2026來看公司有很多技術開發客戶服務支援比重越來越高。

就景氣,曾子章說,下半年一般人都樂觀以待,會比上半年好,不過會好多少仍要觀察。

另外外界關注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是否和更多台灣夥伴會面,曾子章說,昨日已受邀參加輝達活動,可看到輝達已是定位完全不同的公司。

曾子章提到,投資一個廠需要300億元,也是因為較多高精密的設備採購等待較久,雖然目前有稍微改善,但曝光機全球供應商才那兩家導致大家都在排隊,就算有人延期或取消仍然要排隊。他幽默說,「這跟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不一樣」。

曾子章提到,公司過去75-80%投資在載板,是因為技術瞄準AI與HPC高層數載板產品。另外他認為隨著景氣變化資本支出放緩是自然現象,不可能埋著頭衝。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受訪談到景氣。記者尹慧中攝影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受訪談到景氣。記者尹慧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發科蔡力行將於 COMPUTEX 演講 探討先進半導體技術發展和AI
下一篇
中環不畏台股大跌 砸3.25億元逆勢敲進聯發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